ID532943281

猪肉酥哑炮马可一个都不能少

一心一奕「中」

xxj文笔
不喜轻喷
勿上升真人

————

当晚刘人语就拖着罗奕佳去了她们公寓附近的日料店庆祝罗奕佳升职,可罗奕佳却对平时要攒好久生活费才能吃的刺身和寿司没什么兴趣,拄着筷子眼神放空,一看就是在想什么事情,刘人语知道一定是早上遇到的那件事,罗奕佳在高中可是出了名的稳如泰山,今天这种情况刘人语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人可别是撞桃花了吧?

刘人语把筷子在罗奕佳眼前一晃“罗奕佳同学,你是不是撞桃花了?居然对美食毫无兴趣?”

“啊?你怎么知道的?你偷偷去学了读心术?”罗奕佳甚至怀疑刘人语是不是钻进自己的脑袋过

“除了撞桃花,我实在是想不到还有什么事能让你这样心神恍惚,茶饭不思,快跟我说说,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刘人语立刻就来了兴趣,居然还有人能让号称千年石头的罗奕佳动心?高中无数个男生跟她表白都被她无声地拒绝掉了,今天这个人居然一下子就打动了她?何方神圣如此神通广大?

“就你话多!这个人她高挑,好看,气质好,重点是人好!我今天差点就……”

“等等!我有一个问题!”刘人语举起了筷子打断罗奕佳

“嗯?你问”

“你说的高挑,是相对来说还是绝对来说?”刘人语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容

“刘人语!”罗奕佳气得要摔筷子,这个人总是这样

“好好好,我错了我错了,你继续你继续”

罗奕佳深呼吸一下,喝了一口水,忍住暴打刘人语的冲动,继续开口“我不是早上赶着上电梯吗,然后冲进去的时候就踩到她了,然后就没站稳,差点就整个人摔在电梯里了,但是,你猜怎么着?”

“这还用猜吗?那个他把你接住了呗?”刘人语夹起一片三文鱼蘸了点芥末塞到嘴里,但是好像蘸多了被呛了一下

“Bingo!”罗奕佳看着刘人语眼角被辣出来的眼泪,从边上抽了一张纸巾递给她,“辣鸡,蘸那么多芥末,不要命了?而且不仅是接住,是一只手环住我的腰把我抱住,还好我够轻,直接就倒在人家怀里了”

“失误失误”刘人语擦掉眼泪,调整呼吸,接着追问,“然后呢?”

“然后?”罗奕佳想了一想,这么尴尬的细节还是别告诉刘人语了,“然后我就站起来给人家道歉,本来还打算加个微信,有时间请人家吃饭的,但是人家拒绝了”

“那你知道人家名字吗?是哪个部门的?”刘人语突然想起来这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呀!”罗奕佳一拍大腿,“我当时光顾着欣赏美色,忘记看她的胸牌了!不过她有戴胸牌吗?这不重要了,罗奕佳啊罗奕佳你怎么这么傻啊!”罗奕佳终于开始懊悔了,但这又有什么用呢?

“合着人家的信息你一点都不知道,就想了一整天啊?那你想有啥用啊!指望着下次跟他再见吧”刘人语一戳罗奕佳那快要上扬到耳根的嘴角,“再不吃,刺身我可吃完了啊,还有这个螺肉手握,哎呀实在是太好吃了”

“刘人语!你给我留点!”罗奕佳觉得刘人语说的没错,那么现在在罗奕佳眼里又是吃的最重要了

————

第二天早上,罗奕佳跟昨天同一个时间到了公司,甚至精确到了秒,但是今天没有遇上那个女生,“唉,还是有缘无分吧”罗奕佳垂着头去了人事部

————

“这是总经理今年接下去的安排,然后这是总经理的喜欢和讨厌的东西,这是总经理秘书平时应该做的具体事项,这是……”苏芮琪在自己的架子上找着各种文件递给站在自己身后的罗奕佳

罗奕佳抱着一大堆文件,翻了几下“苏经理,我觉得我不太适合这个位置,这些事情我觉得我不能处理的很好,还是把我调回去吧”

苏芮琪停下翻找文件,“跟你说实话吧,我也不觉得你能完美地胜任这个职务,但是昨天总经理把我叫过去,点名要你去,我只好按照程序把你调到她的手下,既来之则安之吧”苏芮琪拍了拍罗奕佳的肩膀

看来是上天注定要自己去这个岗位上工作,罗奕佳只好接受下来了

————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罗奕佳的手上已经抱了一大叠文件夹,只要稍稍一动,最上面的文件夹就有掉下来的风险,苏芮琪也只能帮忙扶着,苏芮琪带着罗奕佳慢慢地往总经理办公室挪动,原本就只要大约一分钟的路程,两个人因为这叠文件,硬生生走了五分钟,但当两个人站在门口的时候却面面相觑,因为她们的手都腾不出来敲门,她们僵硬地站在门口希望有人能路过,但是总经理的办公室特意选在了楼层的一个角落,一天路过的人都不会超过两个,两个人怕是要在这里站很久了,但就在两个人绝望的时候,办公室的门开了,一个罗奕佳最熟悉的陌生人走了出来,罗奕佳瞪大了双眼,没想到再次相遇是在这个地方,罗奕佳刚想打招呼,边上苏芮琪就先开了口

“王总经理”

“嗯”这个声音就是她!“怎么就你们两个人!小苏你不会多找点人来帮忙吗?”

“他们都在……”

“不要找理由,下次注意!要给罗秘书减轻负担知道吗!”

“是!”

“好了,你回去忙吧,我和罗秘书把这些资料拿进去”说着就接过了手

“是!”

罗奕佳在边上目睹了这一切,这个女生……也太帅了吧!好有魄力!我的天啊啊啊啊啊啊!罗奕佳的土拨鼠开关又被触碰了,心里除了重复啊,其他什么也不会了

“愣着干嘛呢?走啊!”

“啊?是是是”

————

两个人把文件放在一张看着就不便宜的办公桌边上,总经理让罗奕佳坐下,随后就是长久的沉默,总经理一直翻着文件,也没看过罗奕佳

罗奕佳坐得有点尴尬,先开口打破僵局“还不知道,总经理怎么称呼”

“王雅凛”

直截了当的回答,真的是个cool girl了,罗奕佳挠挠头“我叫罗奕佳”

“知道了”

“额……昨天在电梯里谢谢你……”罗奕佳还没说完王雅凛就站起了身,把文件在茶几上放下,慢慢朝罗奕佳走过来,罗奕佳就坐在沙发上看着她,不知道该怎么办

王雅凛双手撑在罗奕佳脖子两侧,把脸凑到罗奕佳的耳边“你踩了我的鞋子,要怎么赔啊?以身相许怎么样?”

罗奕佳的脸“唰”的一下就红了,刘人语要是知道罗奕佳第一次被人撩到脸红是被女的撩的,怕是会怀疑自己的世界观,“我我我……”罗奕佳也是不知所措,大脑一片空白

王雅凛突然起身,指着房间里另一扇门“这个门后面是我的办公室,有事直接进来,不用敲门,这个就是你的办公桌”王雅凛指着刚刚她们放文件的桌子,“电脑里面所有你要用的软件都装好了,现在这个房间就是你的办公室,还有什么疑问吗?”

罗奕佳像一只受惊的小白兔,赶紧摇头

“很好”王雅凛转身进了自己的办公室

诶,等等,不对啊?那刚刚那算什么?我被调戏了?还是被总经理?什么啊!不过有了自己的办公室还是好的,但是地上那堆文件……让人头疼

“嘀铃铃”桌子上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

“你好,这里是……”罗奕佳刚想用自己刚刚随便翻翻的时候看到的电话回应回复就被打断

“是我,文件整理麻烦的话,打电话叫其他人来帮忙,以我的名义,各部门电话你桌子的抽屉里有”

罗奕佳打开抽屉,还真有

“谢谢总……”

“嘟嘟嘟……”

什么毛病嘛这个人!不过人倒是挺好

罗奕佳还不知道自己的生活正在发生巨大的改变

————

不喜轻喷
勿上升真人

评论(8)

热度(18)